前言:
本書的主角都以「第一人稱—我」來稱作,某些並非本作者的遭遇,請各位別誤會了。本書內容包括血腥、暴力、死亡......以及,靈異之描寫,若有不適請勿觀看,本作者是不會負責的。本書部分為虛構,但其中有些參雜著一些真實,有些,是本作者曾經遇過的一些事(若是本作者的獨白,章篇前會有一個記號💀)……

 

第一錄:學姊
我是一名警察,但同時是一名檢查官,我至今已經在這局裏任職快七年。雖然說是一名檢察官,但還是會幫一些前輩或學弟妹解一些案子。本來以為可以安穩的就這樣過活一生,但,直到發生了一件到現在為止還令我毛骨悚然的事……
那是快四年前的事了,那時我還算是個小菜鳥,最多也是幫忙處理局內的事務,而我記得那時我認識一個前輩,她是一個女性檢察官,暫時叫她A子,她的工作效率很高,人長得很漂亮、身材又好,是我們局裡大家公認的美女,她待人很好,又很善良、有愛心,就連我也很喜歡和她在一起聊天、吃飯。
那件事是發生在…某一年的夏天,那天有一名嫌犯被前輩們抓回局裡(當時A子也在),因為要對犯人進行審問,所以我們讓A子和犯人待在審問室裡,那因為怕雙方起衝突,我們讓一些人守在門外,剩下的人會在監視室裡待命及監察,這樣若發生什麼事的話,我們的人可以立即制止犯人。而我則待在監視室裡幫忙做紀錄。
我看著監視螢幕,畫面中發現兩人都毫無動作,只是互相瞪著,不過令我擔憂的是A子,她的眼神顯得有些詭異,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原本溫柔、善良的眼神,在此刻卻有著說不出的……可怕,而那犯人雖然同樣也是瞪著A子,但只是倔強的瞪著,沒有太多別的意思。
過了十分鐘後,A開始慢慢有了動作,我以為她要開始進行審問了,連忙的提起筆正準備開始紀錄,可卻在下一刻,筆從我的手中滑落在地,但我在那一刻根本無法顧及那些。我看到A子的頭開始慢慢往她的左邊頃,但那還不算令我感到詭異的,她的眼睛同時慢慢睜大,眼裡的神情不再有往常的柔和,漸漸的、漸漸的變得瘋狂、扭曲,我甚至覺得我的眼前,監視畫面裡的A子不是我所認識的前輩……而其他的人看到這一幕也開始不安定了起來,有些學長開始坐不住,可又無法擅離職守,只能忍著作罷。
就在大家陷入害怕時,突然一聲尖叫讓我們將目光重新放回螢幕上,犯人不知何時衝向了那扇門那,嘴裡不停的尖叫,同時,不斷的用手敲打著鐵門:
「拜託!放我出去!!」、「來人啊!求求你們快開門啊!!」、「我不要和這怪物待在一起啊!!」……
犯人不停的重複著同樣的句子,絕望的尖叫和哭喊一瞬間在那密閉空間裡迴盪著,我們愣愣的看著這一幕。我把目光移向A子,他依舊保持著同樣的動作、同樣的表情,絲毫沒有要行動的意思,只是我隱約能瞧見她的嘴角在一個不明顯的角度上揚了一些。
過了一段時間,尖叫聲和敲打聲嘎然停止,只見犯人又重新坐回椅子上,但不知道為什麼,他把頭低得很低,嘴裡也不知在喃喃自語著什麼,因為他低頭的關係,我們看不見他的表情,所以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怪一切發生的太突然了,根本來不及思考。
後來,我們正打算結束審問時,“咚匡!”的一聲吸引了我們的注意,轉身看向監視器的螢幕,我只能說我真他媽該死的做出那個舉動——
那是我這一輩子無法忘記的一幕,那犯人開始用頭狠狠的撞向身前的鐵桌,一次比一次還有更加用力,沒有想要停下的趨勢。那犯人似乎不怕痛的不斷撞鐵桌,血也開始從他頭上流了下來,額頭的傷勢令人不敢直視,臉也快不成人形了。最後,那犯人停下動作,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斷氣了。
一股涼意瞬間爬滿我的背脊,恐懼感在我心上一點一點的攀升,有人甚至開始尖叫。現場冷到極點,每人的臉上都佈滿了恐懼及錯愕,有人開始低泣,有人已經瀕臨崩潰……我看到畫面裡的A子正看著監視器,她抹出一抹微笑,那個笑令我瞬間起了雞皮疙瘩,她的兩側嘴角往上咧,咧快眼角那,就這樣看著監視器,就像在盯著我們一樣……
這件事,深深的烙印在我們的腦海裏,刻印在我們的心裏,永遠無法抹去——
事後,我去問了那時比較資深的前輩有關A子的事
「前輩,請問您知道A子前輩嗎?」我問道
「知道啊,怎麼了?」
「也沒什麼,因為前幾天發生了一件事……」我將那些事說給他聽
「哈哈哈哈哈……你在說什麼啊?…」
———A子她啊,早在六年前一場事故中去世了喔

第一章 完

記得下方↓↓↓留言給我,或幫我點個讚,給我一些建議
若想要看的劇情的話,留言讓我知道,我會列入參考的。
盡請期待下一章,我會努力趕出來的~
可以去我的fb部落格(紫蝶璃的文章放置地)按讚喔

 

第二錄:是誰……?(短篇)
那天,我和我大學那時的同學朋友一起約出去夜遊,他們是A君、B子和C子,加我剛好四個人坐一台車。我們坐A君開的車前往比較偏僻的一座山上,那座山聽說以前曾經發生過一個村落的突然全部消失或是死亡的離奇現象,而且,經過那次事件後上山的觀光客也陸陸續續發生一些不好的事,所以被後人稱為——「鬼山」。而我們之中的B子特別喜歡靈異事件之類的事,就抓著我們陪她去「鬼山」那看看,我們也沒什麼意見,就答應她了。
因為是晚上去的,天色已經漸漸變暗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上山的時候已經黑的不像話,唯一能照明的只剩下車頭燈,嗯?你問路燈?我那時也納悶這問題,這座山其實嚴格來起說不算是廢山,照理來說這時間應該會亮路燈才對,卻一點路燈的光亮都沒看見,而且,分明是夏天的夜晚,卻莫名的感到如冬天般的寒冷空氣圍繞著,不過這些奇怪的事情似乎對他們三人沒什麼影響,還在有說有笑的聊天吶,看他們這樣,我也不再去多想什麼,閉起眼睛小睡一下。
開到快山腰的時候,B子在這時突然說:「停車吧!我們接下去用走的」
A君也沒多說甚麼,應了一聲,把車開到路邊,我們四人把該拿的東西準備好後,便下車了。
一路上真的暗的詭異,空氣不知為何變得寒冷而稀薄,這座山應該不高才對,而我們也不過是走到半山腰而已,不可能那麼冷才對啊,我想應該……是天氣多變吧,我這麼想安慰著自己。
走一走後B子突然發現了一棟廢棄的小房子,「我們進去看看吧!」她提議道,C子:「不要啦,裡面……」,A君:「沒關係啦,我們看看就出來了啊,對吧?」A君看著我說。雖然我非常不想進去,但因為不想掃他們興,只好硬著頭皮僵硬的點了點頭,跟著B子他們進屋去了。
房子內的擺設意外的完整,只是家具陳舊了一點,幾乎看不出這裡已經廢棄很久了,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從一進門的那一刻起就聞到了一股令人作嘔的奇怪味道,我不知道那從哪來的,那個味道聞起來很像…腐爛的味道…?對,就是腐臭味,難道是…?痾…我被這個想法惡寒了一下,打散這個想法後繼續跟著往裡面走。
大致上繞了一圈後,B子提議道:「我們上樓看看吧…!」「不要!!」B子才剛說完,C子就突然大叫,對著我們大吼。我們對於C突然的性情大變嚇了一大跳,原本一向溫柔親近的C子突然這樣,連大膽的B子也愣在那裡,呆呆的看著C子,開始感到害怕。A君見情況不對,拉著B子和C子叫上我沖出這棟房子。
我們一路跑回車上,A君連忙踩下油門開下山,B子:「呼——我想以後別再來這了,嘿!我們來拍張照吧!當紀念~」,她從包裡拿出一台數位相機,對焦後把我們四人拍了張照片。
A君:「欸!讓我看看……」,A君將頭湊到一旁看了一眼照片,只見他臉色一沉,突然踩了煞車,我們一臉茫然的看著他。
A君:「欸……我們———
———車上什麼時後變成五個人了?

第二錄 完

 

第三錄 熊先生 Mr.Bear (改自網友文章)

我記得那時我才五歲左右,當時還在上幼稚園,小時候我家其實沒麼看電視的機會,不過那對我影響並不大,至少我不會年紀小小就戴眼鏡(雖然現在的我的確帶了副眼鏡),後來我的爸爸不知從哪翻出了一台有點老舊的電視機,甚至連機型都是老舊行的,不過還可以用就是了,那對於第一次接觸電視的我感到非常新奇,等到插好電、能夠正常運作後,我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視,畫面十分老舊、畫面也是黑白的,但我根本不在乎,我完完全全的被「它」吸引住了。

我上小學後家裡又多了一台新的電視,而那個舊電視經過爸媽的討論放在我的房間裡,我對那個放在客廳的新電視說實在的沒什麼興趣,所以每天放學寫完功課後,便打開電視開始看。

某天放學後,因為父母有事所以出門了,需要晚一點才能回來,我將書包放好,把媽媽放在冰箱裡的晚餐微波好後,便在自己的房間吃完晚餐。寫完功課的我無事可做,洗完澡後就在自己的房間內看電視,我拿著手中的遙控器隨意的轉台找喜歡的節目看,可是怎麼轉都是一些很無聊或者是我根本看不懂的節目,讓我有些不開心。不知過了多久,我突然轉到一個沒看過的節目,「Mr.Bear」(熊先生)?嗯?奇怪,以前我明明沒看到過阿......不過最後我並沒有轉台,我被節目的歡樂給吸引住了,一個穿著熊裝的人和一群孩子們快樂的玩著遊戲,待在一起互動著,讓我也好想加入他們......

之後的每天、每天我都會準時收看那個節目,只要少看一次就渾身不對勁,好像中毒似的,隨著時間越來越沉迷於這個節目,想和熊先生見面的期望就愈大,我真的好想和他見面,和他一起玩喔。

某天節目的最後出現了地址和電話號碼,熊先生說可以寄信給他,而且只要寄信給他的話,就可以和她一起玩呢!我一聽到這興奮地馬上拿起筆和紙開始寫信,信裡的字裡行間、一字一句都透露著我的興奮難耐,我啊,終於可以和熊先生一起玩了!!

隔天上學我就繞到郵局去寄信,臉上全寫著興奮,回家後的我也是戴著大大的微笑,爸媽對我的興奮感到奇怪,宅異的問我發生什麼事了?而我只是打哈哈的蒙混過去,我當然不能告訴他們事實阿,他們肯定不會答應的,所以只是裝做什麼事都沒有,轉身上樓回房間了。晚上,我根本無法入睡,興奮的心情難以平復,只要想到能與自己最愛的熊先生見面就覺得好開心,他什麼時會回信呢?明天?後天?阿阿,真的好想快點見他喔!

結果,我沒想到明天我就收到了來自熊先生的回信,我高興的拿著信衝回房兼差開了它:

親愛的小傑:

  我很高興能收到你的來信,我非常的喜歡你,希望你能來我的小木屋一起與我同樂

                                                                                                                          你的M.B

噢,我真的好開心,終於能和我的熊先生一起玩了!

再隔天,我放學後沒有像往常那樣準時回家,我瞞著爸媽騎車尋找熊先生給的地址,照著那天信中附上的示意地圖走,過沒多久我就找到一間小木屋,那是在一座深林裡的破舊小木屋,藤蔓攀著木製的牆壁,窗戶也不知是不是太久沒清理,上頭好多灰塵,總之給人一種陰森的感覺,也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感覺周遭的空氣變得異常冰冷。我走上前敲了敲木門,沒人回應,我再次敲了敲門,這次還鼓起勇氣喊了幾聲,依舊沒人回應我,可是......裡頭看起來是亮的阿,我嘗試打開門,诶?沒鎖?

我推開門走了進去,才沒走幾步,一股刺鼻的腥臭味撲鼻而來,這是什麼味道啊?!我心想著一邊误住口鼻再往裡頭走進去看了看......我真的、不敢相信我到底看到了什麼......那成了我這輩子無法忘記的一幕......一個個小孩的屍體被整齊地擺放在客廳的每個小角落,身上的殘肢有一個沒一個,雙眼的眼球也被全數掏空,一個個血窟窿令人不忍直視,血腥味就這樣蔓延在這狹小的空間哩,令人作嘔。我驚恐地看著眼前這可怕的景象,一直以為......這裡是個歡樂的地方,但從沒想過是如此的黑暗,如此的可怕......

「阿呀,我可愛的小客人來啦?」熊先生的聲音突然出現我的耳邊響起,我僵硬地轉頭看向他,盡量讓自己揚起微笑來,「熊、熊先生......?」「噢,你看到啦?放心,我的孩子,那只是裝飾,別害怕」他用熊掌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小心地撇了一眼,熊掌上甚至還有一些血......

我立馬繞過他,慌張的跑向門口,可是小孩子終究比不上一個成人,他兩三步就擋在我面前,將我抱了起來,把我抱回他的客廳裡。

「求求你,不要傷害我......」我帶著哭腔顫抖的開口說道,卻引來他低沉的笑聲,「傷害?喔,不、不...我怎麼可能傷害我最愛的男孩呢?疼都來不及了呢」他將我報在她的懷裡,手一下一下的摸著我的頭

「你不是要和我一起玩嗎?」他溫柔地說道,可是我現在完全無法將他的話聽進去,他的一切...一切...在我的心裡......慢慢的崩壞......

「熊先生...你好狠心......」「狠心?為什麼這樣說呢?我們可以一直一直在一起喔,你不也這樣希望嗎?」

一直......在一起......?是阿,這不是我一直所盼望的嗎?可是,我不要.......這樣如此的扭曲,我才不想要!!

我奮力地推開他,用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速度衝向門口並將其撞開,一跑出外面,我看到一輛輛的警車停在門口,那些警察一見我跑出小木屋,一把將我拉到一些警察的身後,其他警員則衝進木屋裡,而我在那群警員中看到了我的爸媽

媽媽將我抱進她的懷裡,輕輕地拍著我的背,柔聲的說著安慰我的話語,放鬆下來的我終於忍不住眼淚,緊緊的抱住媽媽大哭一場,好可,真的好可怕......就在剛才,自己感覺離死亡好近,感覺下一秒就再也見不到自己最愛的爸媽還有朋友們,真的...太好了,我還活著......

那天過後,我爸爸將那台舊電視給丟了,我同時接受了心理治療,幾年後我的人生突飛猛進,我也有了老婆、有了小孩,年幼的我雖然因為那件是心靈受創了不小,不過經過就醫才漸漸淡忘,現在的我,事業有成,有了心愛的妻子,孩子也在自己與妻子的細心照顧下快樂的長大。

某一天早晨,我照常去門口收信,寄來的大都是稅阿,繳費之類,不過有一封信吸引了我的注意,它被壓在最底下,我看了一眼寄信人,我手中的信慢慢從我手中滑落,我的眼前一片黑暗,我的噩夢回來了......

———「給最愛的男孩

                                      M.B」———

第三錄 完

 

第四錄 我的寶貝 (扭曲注意 慎)

我的母親在我小時候曾經買給我一個洋娃娃,我第一眼就愛上她了,所以我叫他貝比(Baby),她有一雙好似能看穿人心的深邃黑眼,甜蜜的微笑及一身紅洋裝,她還有一頭美麗的波浪金髮,對於當時我們的年代,她是一個很特別的存在,不僅僅是對我來說......

我不管是做任何事都會帶著貝比,一起上幼稚園、一起玩、一起吃飯......我們倆走到都哪都形影不離,我還記得某次我帶著貝比出去外頭玩,結果搞的一人一娃身上全是泥濘,為此媽媽還罵了我一頓呢,有好多好多的時光都和貝比一起度過。有次媽媽把她藏了起來並要求我做完是才能和貝比玩,為了貝比我只能照做,結果我做完事後一轉身就看到貝比好端端的坐在椅子上,那時的我雖然感到納悶,不過想到應該是媽媽放的也沒有想太多。事後我問了媽媽,可她卻回答我沒有,我又問了爸爸,他也說沒有,嗯?所以......是誰呢?

大概......上小學的時候吧,我依舊每天帶著貝比去上學,可是大家都在嘲笑我,說我幼稚,為什麼......?貝比她是我的朋友阿,她才不是單純的洋娃娃呢。某天有個同班同學一把將我的貝比給搶走,因為身高跟力氣的差距,我怎麼樣都搶不回來,我只能眼睜睜看著,看著他們破壞我的貝比。

破爛不堪的貝比被他們摔在地上,臉上全是污漬、灰塵,洋裝也在拉扯中被撕的破爛,為什麼......要如此對待...我的貝比......?

我輕輕抱起我的貝比,將她抱在懷裡慢慢的走回家,一路上,我的腦海裡一片混亂,憑什麼......他們憑什麼這樣破壞貝比?!她明明......沒做錯什麼,不是嗎?為什麼...要這樣做......?手中的力道隨著我的怒氣一一加深,憤怒的滋味慢慢在我心中蔓延開來......

晚上,我幫貝比洗了個澡,換了件裙子,頭髮也重新弄好,雖然花了很久的時間,不過看到貝比恢復成原來的樣子,我好高興,貝比不再是髒亂的了!我抱著有如重生一般的貝比入睡,可是......那晚,我卻做了一個我到現在都覺得十分詭異的夢......

夢中,我看見貝比坐在一張小木搖椅上,我微笑著跑過去想將她抱起,可是走不到一兩步我就錯愕的慢慢停下腳步,貝比依舊是穿著那洋裝、那頭美麗的金髮......可是,她臉上不再有以往的甜蜜笑容,她依然笑著,卻笑得扭曲,嘴角咧的很開,眼神也變得異常凶狠。不、不對!那才不是我的貝比,那不是我的貝比!!

「我當然是,我親愛的主人,我是您的貝比阿」貝比突然開了口,她看著我,我卻不管直視她。不是!妳才不是貝比!!我的貝比是如此的純潔!

「噢,妳怎麼不相信我呢?我親愛的主人,您今天還為我洗澡呢」貝比笑得更開了,我卻沒有一點笑意。難道,她真的是貝比......?

「當然囉,我是妳最愛的貝比阿,主人......妳不愛我了?」貝比用她那深黑色雙眼凝視著我,我迷惑似的看著她的眼睛,失神般地抬起雙腿一步一步地走向她,最後將貝比抱了起來坐上那張原本貝比坐的小搖椅上,慢慢的前後搖晃著,我雙眼無神的望著那黑暗、沒有盡頭的前方,手撫著貝比的金髮......

隔天早晨,我從那噩夢中驚醒過來,想到剛才的夢境裡的場景,我就渾身感到不舒服,不停的顫抖,我轉頭看像躺在身邊的貝比,她依舊是原來的樣子,沒有夢裡的陰險,那真的、是夢嗎?可是,可是那種感覺真實的可怕。

我隔天依舊帶著貝比去學校,但這次我放在書包裡,因為藏的隱密,所以基本上沒有太刻意去翻動的話,是不會看到的。那節是美勞課,老師讓我們自由畫出自己喜歡的事物,有人畫飛機、貓、狗或機器人......等,而我當然畫的是貝比,可是我不能拿出貝比來素描她,所以只能靠著記憶畫出來。

才畫到一半,上次搶我的貝比的那些同學又來了,他們這次一樣其中一人抽走我的畫。

「哈哈哈......快看,她畫了那個醜八怪娃娃耶!」、「哈哈......真醜!」、「哈哈哈......」...... ......

一句又一句的嘲笑不斷的刺激著我的耳膜,羞愧、憤怒、悲傷......同時刺激著我的腦門,突然之間,連我都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我隨手抄起桌上的剪刀,撲到其中一人身上,狠狠地將手中的凶器次進他的腦袋,但......這樣還不夠,我要他們付出代價。我拔起剪刀,再次刺向他的腦袋,一次又一次,一刀又一刀,每一刀都帶著我的憤怒,我的怨念,我發狂似的不斷攻擊他,我的耳邊什麼也無法聽見,卻在腦海裡一直隱約聽見貝比一直對著我說:​​​​​​​「殺了他、殺了他......都是他的錯,他不應該欺負主人的......」

對,不是我的錯,誰叫他一直欺負我,如果他當初沒有來招惹我和貝比的話,他也不會有今天的下場的,對、都是他的錯,不是我......所有的一切,都是他自己惹出來的,我什麼都沒做......

最後,我昏了過去,等醒過來時,我才發現自己被人關進了精神病院,我每天面對著什麼也沒有四面牆壁,我唯一能看見的裝飾大概只有我右手邊那面牆上的那扇窗吧,而我每天都會坐在那張我要求我媽媽拿來的小搖椅上,望著窗外的風景,一隻手慢慢地撫著​​​​​​​「她」的頭髮,​​​​​​​「她」抬起​​​​​​​「她」那可愛的小臉蛋兒,看向我......

​​​​​​​「大姊姊!我們、會一直一直地在一起喔!」

​​​​​​​「嗯......」......

​​​​​​​第四錄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詭異 靈異 黑暗
    全站熱搜

    紫蝶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